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080318 專訓役男心情留言(二中隊)

2076 曾士彰
從成功嶺結訓後ㄧ路風塵樸樸來到高雄澄清湖,跟之前軍事訓練比較起來,這裡的專訓生活輕鬆多了!但這裡的專訓關係以後分發的單位,所以必須加倍的認真學習!這兩週一定會過的很充實!

2082 林佑勵
這是第一次在專訓寫心得,正努力靜下心地在適應,在這感覺所有的隊職長官,充滿了活力.熱情.服務的精神接訓了我們這梯役男,希望自己能配合長官的指導,順利完成專訓這階段的使命,Just do it !

2071 王建升
今天上課中學到很多知識.性騷擾防治法.得知一些以前不知道的資訊,上課的講座內容生動,題材豐富,我上課精神很好的聽講座講課,今天過了充實的ㄧ天!!!!!

2077 黃丁輝
離開成功嶺,由教育部服務役的長官們帶我們到了高雄澄清湖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這裡的長官親切,上課充實,希望能有好成績,也能學到許多東西, 分發至戶籍地就役!加油!

2073 楊舒宇
之前聽說教育役的專訓很"天堂",到了這裏發現真的是如此,這裡吃得好, 睡得好,自由時間多,福利社可以隨時去,生活實在很幸福!教育役的長官也多非常親切,比起成功嶺的隊長們總是用叫罵的方式糾正大家,這裡的長官們在我們做的好時會給我們稱讚跟肯定,這很令人開心! 我要好好加油!

2075 蔡明坤
炎熱的天氣,充分展示南台灣的魅力,只是三月而已,卻感覺非常的熱!但南台灣的弟兄們,熱情比天氣更熱情,雖然我們只認識不到一天的時間,但展現團隊的力量,ㄧ起互助!所以我們很愉快!!!!

2067 吳家銘
3.18自從昨天早上離開成功嶺, 來到了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 ,過了忙碌的ㄧ天,在這裡的ㄧ切都比成功嶺好太多啦!真是幸運能選到這個役別,我會努力過完這兩週的^^

2072 黃品齊
離開成功嶺到了澄清湖受專業訓練,這邊受到長官的照顧和學長的照顧!很謝謝長官的辛勞!!^_^謝謝長官^_^

2097 黃鈺銘
2008.3.18我是20寢的役男,在這裡第二天,雖然長官說在這裡要放開!活潑一點,但還是會害怕!雖然我很高興來教育役,因為我是有熱心.愛心的一位役男,我會努力加油!因為我非常需要分發到戶籍地!希望長官多愛護我們!!!! (註記:這篇輔導官打很久....因為鈺銘的字很"難"辨認...加上錯別字....所以.........理解過後想想,既然花了那麼長的時間辨認,就PO上去吧! 鈺銘加油!!!)

2100 林昆弘
2008.3.17成功嶺的天氣依然涼爽...搭著巴士來到炎熱的澄清湖.....吸著這裡乾溼的空氣..看著壯麗的湖畔...YES...看來我們是來渡假的....

2096 黃柏翰
3.18終於開始進入替代役教育役的專訓,雖然很緊張,但想到回來南部心情就很開心!而且要唱軍歌時才發現分隊長唱的,我們在成功嶺根本沒學過....>_<...尷尬...>_<....但中隊長說這是磨合期,沒關係!過一段時間就會順利的!

2098 張家豪
剛到這裡第二天,我覺得每一位長官對人都很好,在這邊吃飯總算有"家"的感覺了....希望接下來這幾天能夠順利渡過,選到自己要的學校!

2103 林清文
來成功嶺相距甚遠的澄清湖,只能用天堂與地獄之分來形容,不僅教官和藹,女教官更是美麗動人!日後有種種活動與競賽.有歸於成功嶺的訓練以致於來這不會太散漫,經過教官們的改正,同學們都能立刻發揮出原有訓練的素質,準備以快樂輕鬆的心與活潑的同學們.帥氣美麗的教官們渡過專訓....

2011 賴亮堅
3月17日是ㄧ個重要的日子,是ㄧ個離開成功嶺的日子,真是開心。今天是要提交到教育服務役的時候,坐車到了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路程超遠,足足座了快四小時,到了之後還真趕,還真累,還要幾天的適應才會習慣,不過這裡的長官隊長對我們這些役男超好的,跟成功嶺完全不ㄧ樣,希望這兩個禮拜能學到對我服務有幫助的知識,加油!

2004 古元銘
當從成功嶺撥交的那天開始,就開始抱著興奮的心情迎接今天的到來,進來澄清湖的那ㄧ刻,突然感覺走入了另外ㄧ個世界,長官幹部們每位都是用愛的教育來帶領我們,不再像之前部隊裡用鐵的紀律來管教我們,而且在這裡一切的ㄧ切都覺得很舒服,一下就習慣適應了這裡的新環境,希望我們都能抱著愉快的心情在這美麗的地方學習下去。

2064 李唐列
來這第二天,發現可以到這受訓非常充實,每天課程很棒,請講座教導我們都非常有趣,教官們安排的輔教也很可讓大家多認識來自四處的好朋友。

2062 簡澤民
從成功嶺的軍事訓練到澄清湖的專業訓練,訓練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但每一個過程都是要讓我們有所學習,有所成長!感謝隊上長官們用心的關懷與指導。

2063 洪啟銘
人生有很多起伏,有些起伏很辛勞,有些起伏很歡樂,但不管辛勞歡樂,那都是人生經驗,就讓我們這些人,通過了成功嶺的考驗,才到了這澄清湖的天堂阿。

2058 陳慶文
(天堂與地獄)澄清湖與成功嶺,天差地別,成功嶺就像受刑人ㄧ樣,被關在鳥籠的鳥沒有自由。澄清湖就像國高中生畢業旅行ㄧ樣,悠遊自在,根本是來渡假。

2053 許文聰
來到澄清湖兩天了跟成功嶺差蠻多的,放鬆很多這幾天快快樂樂的學習真是Happy!!2057 黃俊瑋
天南地北聚ㄧ堂 有緣把兵當患難與共相扶持 地久天長。

2059 張裕昌
今天是專訓的第二天,雖然這裡的訓練不比成功嶺嚴格,時間的安排也較不急促,但是由於專訓的成績對往後的分發有著十分大的影響,所以面對許多優異的同學,其實有相當大的壓力,希望我可以持續努力,分發到心中最想要的單位,大家一起為理想單位加油吧!

2065黃浚騰
在澄清湖已到了第二天,在這的生活過的還滿舒適的,但其中帶點嚴謹,目前還處於在同學間的磨合期,互相還不是很熟識,但相信再一兩天,此情形一定會解決的,這兒的長官根再中心裡完全不一樣,非常溫柔,相信這裡是我兵役生涯裡最美好的回憶。

2061 鄭世昌
剛來的第二天,生活比較輕鬆點,沒有成功嶺的緊湊,往後的日子能更愉快充實。

2060 林柏宏
(天堂的快感)現在我才知道,什麼叫身在天堂的快感,簡直是爽翻了,"成功嶺"你這個名詞我將會快速把你遺忘,在會了,地獄;天堂,歡迎你的降臨!



4 則留言:

2042 提到...

2042 蕭仁銘
剛從成功嶺結束軍事基礎訓練,又到遠在高雄的澄清湖受專業訓練,在澄清湖受訓也已經一個禮拜了,在澄清湖每天都有滿滿的課程雖然很累卻也讓我學到很多東西,講座上課非常風趣也用很多實際案例讓我更了解這門課,在這兩個禮拜裡希望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也認識更多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匿名 提到...

TO 2082:
從你離開成功嶺到另外一個新的環境受訓,表示你邁向終點的距離又更近了~這兩個禮拜不管是遇到挫折還是阻礙都不算什麼,那都是幫忙你奪標的助手~只要肯努力成功ㄧ定是你的,加油!相信這兩個禮拜的生活將會帶給你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回憶增添了人生的色彩!!
佑勵 你是最棒的!!

匿名 提到...

TO 2082:
從你離開成功嶺到另外一個新的環境受訓,表示你邁向終點的距離又更近了~這兩個禮拜不管是遇到挫折還是阻礙都不算什麼,那都是幫忙你奪標的助手~只要肯努力成功ㄧ定是你的,加油!相信這兩個禮拜的生活將會帶給你一輩子都無法忘記的回憶增添了人生的色彩!!
佑勵 你是最棒的!!

黃鐘毅 提到...

2029黃鐘毅
從鐵的紀律-成功嶺結束了專業的軍事訓練,來到了愛的教育-澄清湖集訓班,從這過程中讓我體會到許多的事情與經驗,感謝成功嶺與澄清湖的長官們,給予我良好的環境與學習成長的空間,也讓我認識了許多的新朋友,體驗新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