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我在澄清湖的感動

文/洪啟銘
再過ㄧ天就快樂結束第一個禮拜的專訓了,這禮拜上了許多非常有意思的文科和術科,但是其中有ㄧ科的上課內容令我滿有感觸的,那是李執秘所上的「替代役的精神」老實說在我選上教育役的時候我以為我還是在學校擔任保全的閒人而已,但上完後我發現雖然我沒特殊的專長去幫助ㄧ些人,但是我可以用耐心與愛心去關心ㄧ些弱勢團體,這種精神真的很不錯,我們現今的社會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越來越淡了,希望這種精神能ㄧ步ㄧ步把台灣過往的人情味找回來。

文/鄭世昌
到澄清湖活動中心,很快進入到第四天,與大家越來越熟,互助也越來越多,也感受到團隊的力量,努力位榮譽而努力,善用時間加強磨練,雖然時間不多,但我覺得盡力就好,重要的是過程,大家一起努力爭取的過程,大家都努力,都是第一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