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勵志歌曲比賽 花絮

文/1004張耀仁
三月二十日的勵志歌曲比賽, 我們第一區隊「僅」得第三名有點失望,因我們真的很認真的在練習,尤其我門一區隊的成員是有英專班、中輟生班、閱讀班,及一般役男班,就像黃敏俊區隊長說的我們是八國聯軍組成的區隊,在這短短的時間內我們要同一時間練習的時間真的比任何區隊(因他們都是一般班)還少很多,但我們真的很感謝最「敏捷」「俊俏」黃敏俊區隊長,不斷幫我們想奇招,大家都對爭取冠軍信心滿滿,比賽前大家的手腕都帶上了區隊長自掏腰包為我們準備的螢光棒,士氣達到最高昂。一開始比賽,大家使勁大聲唱,動作整齊劃一,僅管有人跑過頭,有人踏錯腳步。但整個賽程來看,我覺得我們的指揮最棒(報告詞最好)、我們的隊形最有看頭(我們有變換隊形),我們最愛國(我們有迎國旗),不管結果如何我愛我們的一區隊,我以一區隊為榮

文/1021 黃森瑞
「慘了指揮家榮好像又忘詞了」「慘人,有人放炮」這是勵志歌曲比賽當時浮現在我腦中的畫面,「中隊長最man的、區隊長最帥的……」這是一區隊有創意又有點巴結的隊呼。來到這邊才短短四天,我們來自四面八方的一區隊,英雄好漢們便培養了極佳的默契,一起打造夢想,一起完成使命,賽前我們還計畫如果得第一名要把家榮阿X巴(消音),如果第一名我們要把家榮丟下澄清湖,雖然比結果我們只得第三名,家榮不必到湖裡找魚玩,但我們依很開心,因敏俊區隊長告訴我們:要重視的是與大夥一起努力的過程與這難得的經驗,或許離開澄清湖後,我們這一輩子再也不會有這麼多人一起唱軍歌,一起放槍、一起與敏俊區隊長玩在一起、一起帶著螢光棒走整齊步伐,我們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已經是奇蹟了,比賽過後,一切趨於平靜、不變的是,一區隊每個伙伴都有堅定無與倫比的信心。  


文/1006曾映程
我們第一區隊可說是個大雜燴,有英專班、有中輟班、推廣閱讀班,由於各班專業課程上課時間、地點不一樣、不過只要有時間聚集在一起我們區隊每個成員都會加緊地練習,在練習中,令我們印像最深刻的是我們的指揮家榮很緊張,常出搥,他的動作很搞笑,長得很有喜感,是我們區隊的開心果,另外我門的敏俊區隊長是整個區隊的核心人物,他幫我門找到秘密基地,為我們想到很多的花招,如:隊形變換、口號、螢光棒再加上他幽默風趣的帶隊風格,讓我們練習時不會覺得累,讓我們用愉悅的心情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更讓我們這八國聯軍更加有信心、團結,最後不負眾望的得到了第三名,我想這是我之前未經歷過也難忘的回憶。

文/高鈞晟
勵志歌曲比賽是在澄清湖專訓兩週中,唯一以區隊為單位的大型比賽,我們一區隊的成員由中輟班、英專班、推廣閱讀班各路人馬所組成。由於各班專業課程上課時間、地點不同、要將所有人聚集在一起實屬不易。因此,我們區隊每個成員無一不把握珍惜每次共同練習的機會,開朗、樂觀的黃敏俊區隊長與一區隊全體成員集思廣意,我們想出了許許多多別區隊無法相比的梗,推選出憨厚、可愛的家榮當指揮、光回想到練習時家榮每每都因忘詞下一步口令時而定格的表情及區隊長的妙語如珠的對話,就足以讓人發笑,稍息、立正、我們加重左腳整齊的踏步聲,變換隊形的創意口令“看我們的隊伍、雄壯威武、聽我們的歌聲,響徹雲霄。連向右轉的動作都經過設計,行軍答數:「我們是教育役、我們是一區隊、中隊長最MAN的、區隊長最帥的」「一中一中、一定成功、一區一區勇奪第一」這一切一切都是我們的秘密武器、都在屬於我們一區的秘密基地練習完成!比賽結果出爐,我們拿下不錯的第三名成績,區隊長常引導我們要快樂面對,我想一區隊的全體成員已凝聚在一起,往後的日子裡,回想這份歡樂、深刻的過程,回想起我們的秘密基地…….我認為一區隊的52員,是幸運的因辦班的長官以「溫馨關懷、活潑創意、穩健務實、快樂學習」的人性化的理念來領導我們,我想我們已在無形中,建立面對生命的態度,再此要謝謝長官的照顧!也祝您們步步高升。

文/1050簡志明
「中隊長最man的、區隊長最帥的」,「看我們的長官英明能幹,看我們的輔導美麗大方」,我們在大家的笑聲與鼓勵掌聲中結束表演,我們這區裡都是扛著寶島未來教育重重責任的役男,因此四散在澄清湖個個不同地點受訓,受英文、特殊教育、中輟協尋、推廣閱讀的「特種部隊訓練」,要讓全員集合可謂難如登天,有緣集合又如曇花一現。區隊長說我們是像「八國聯軍」但正規的聯軍並沒有我們這般才藝與創意,所以我覺得用坊間的「八仙過海」來形容我們更為貼切,創意隊呼在我們一點一滴的集合時光中被滙集,而後又加上敏俊區隊長帶隊帶心帶感情的空軍樂觀特質,把我們整合磨合訓練到完成,最後加入「秘密武器」的超強凝聚力,我們完成了不可能任務,從七嘴八舌的搞怪動作到區隊長神來一筆的國旗招式,我們成功了。比賽結束的剎那,我們都知道,我們成功了。腦裡閃過這三天來在「秘密基地」,苦練練成的片段,每個人心裡早已明白,勝負已不重要,因為我們大家心中的第一名已經給了自已,給了「八仙過海」的「陣頭」當比賽結果公佈時,我們瘋狂的在天空拋起我們的「陣頭」敏俊區隊長及家榮指揮,配上螢光棒的絢爛,今晚真的很美好,教育服務役的57梯第一區隊弟兄,此刻已將心串在帥氣的黃敏俊教官、超man又先中隊長、美麗的延齡輔導官與仁慈而德高望重的玉南執行官周圍,謝謝勞心勞力可親可愛的長官們 ~~~ 未來我們永銘記這一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