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我的成長

文/1057陳俊康
剛剛上了傅木龍講師的友善校園,真的非常感動,覺得自己非常幸福,原來世界上不幸的人這麼多!還有自己其實有能力幫助很多人,原本怕被分到偏遠地區,換個角度想,被分到偏遠地區的人是幫助更需要的人,心裡也釋然了!

文/1114吳品君
這幾天跑步,我感受不到在成功嶺那種強迫的感覺,而是自己意識想努力完成的那股意念,我發現我成長了!在這裡是快樂的,因為我的自律,因為長官的熱情,因為同學的團結,讓我們一起成長吧!

文/1115杜俊賢
看事情的角度取決於一個人的觀念,觀念就像船的舵,舵決定行駛的船,是否能到達目的,如果觀念錯了,是不會到達目的地,而且越用力偏差越多,因此,觀念決定行為,行為決定著結果!!!

文/1097陳炯佑
在這幾天上了很多課程,其中讓我覺得在人生旅途上最有益處的課程是"人際關係溝通",課程中有一句話給了我很大的想法,---人的成功專業知能與技術經驗佔15%,人際關係佔85%-----這說明了人際關係極度重要,希望在未來的人生中能由於這句話的啟示過得更加順利!

文/2062簡澤民
上了傅專門委員的課,內心感到無比的充實和喜悅,講座不但學富五車,還引用許多大師的話,作為我們成長時的借鏡,像是蘇格拉底:人類最有價值.最有意義的勝利,是征服自己;人類最可悲.最可恥的勝利,是被自己征服! 來延伸'自我挑戰'的力量有多大,也告訴我們達到此境界的竅門,就是不要想到害怕.負面.....之處,最後並以一段感人的話作結尾:即使我知道這個世界在明天就會毀滅,我也願意在今天,為世界播下一顆種子...,講座從許多層面來闡述教育應有的信念,價值與做法,令人再三省思!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家都到了服勤單位了吧!!我也是努力的過著校園生活,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快快樂樂融入校園,我這裡的主任、老師、大家都很好,小朋友也可愛,加上和梓官漁港和海景比鄰而居,真是太美了!!(不過颱風天就知道了....保證海浪打到警衛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