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來到澄清湖後的迴響

文/宋峻銘
哇哈!終於阿!成功嶺28天的生活終於結束了,這段時間的回憶真是讓人難以忘懷,舉如折棉被折蚊帳!跟同隊的晨間火熱,跟同寢的午間快樂,最後跟同床的晚間親熱,這些回想起來會讓人毛骨悚然的回憶,喔!不是啦,是甜美無比的回憶,真真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了無法「抹滅的異樣色彩」嘿嘿嘿,好啦!就這樣到了撥交的這一天,ㄧ早大家一如往常像鬥牛般衝來衝去整理棉被蚊帳行李櫃子,到下面集合時,分隊長ㄧ再叮嚀不要留下其他物品!!只准我們留下回憶跟記憶!好!留下這些玩意後,大家開始往集合場移動,之前訓練時我都不覺得很遠,可是這次我卻覺得很遠,位什麼呢?那是因為我背了一個重到莫名奇妙的草綠包!我當時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我裡面到底裝了啥東東啊!不過就是臉盆、衣物、藥物、盒子等等...搞得我ㄧ個早上所流的汗好比一整天的量!到達之後本想"GOOD!可以走了"沒想到居然叫我在那站了40分鐘!連到了最後依天都要來個基本教練簡配版,時間一到終於可以開始移動離開,首先帶走的就是我們教育服務役XD,真爽!接著就是介壽台後面集合整隊,在那等待休息時對面也有其他役別再集合,這時天堂地獄立即分明,對面感覺撥交之後日子都跟成功嶺一樣嚴格無比,當初好險不是送到那!!(好像是矯正司),再過約20分鐘左右吧!上車之後我當然抱持著快樂的心情來到這嚕!來這也真的很快樂XD,來這是受訓?是啊!是受訓,但很像渡假,所以就以渡假受訓參半的心情在這快樂的學習吧!

文/陳長杰
回想過去28天的日子,記得的並不是痛苦的忍受,而是堅持後的成長,成功嶺並不是地獄,只是因為我們還不習慣軍隊式的生活。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對我來說也不會是天堂,因為我已習慣那種嚴謹的生活,來到澄清湖,菜吃的太好,讓我想起成功嶺簡單的菜色及無味的甜湯。自由時間的增加,反而覺得沒有事情可作,舒適的小木屋式的通舖,卻讓我越發想念4人合併的上下舖,當然一切都還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等到下單位後懷念的事務可能又要加倍了,然而發呆的時段增加,很多該思考的問題又浮現眼前,這幾天填寫表的表格,才又警覺起自己已經23歲了,關於未來該做什麼,改往哪走,仍然是ㄧ團霧水,很多人都會講,先當完兵再想,但我希望能利用這短暫的服務期間,能做些真正有意義的事,能夠真正的成長。

文/黃浚騰
今天是第四天3/20號,很快的ㄧ個禮拜已經又快過了,到了現在跟隊上的同學可以到大概有80%的認識了,大家也已揮別第一天剛見面的時候那份陌生感現在大家閒暇之虞都在分享討論在成功嶺的種種事情,昨天晚上跟分隊上的同學講了我之前在成功嶺四中隊的時候所謂的"打老鷹","收心操"結果搞得大家都說我們都是四中隊的,不知為何這種感覺真好,有種革命情感,不管如何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有時在練勵志歌曲時,大家明明都累了,但是只要別的區隊似乎稍有進步, 很快的ㄧ種不認輸的精神就出來了,哪怕比賽完後隔天沒聲音也沒關係,因為大家都有一起往前衝,努力打拼過,在此也要多多感謝方永強區隊長,在昨天晚上看到他為了我們五區隊長的榮耀放下身段,跟我們一起袒呈相見做了許多和他平常威嚴的形象相反的動作,這種為了區對什麼都拼的精神能收能放,說真的十分令人敬佩值得好好學習,真是感恩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