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20080321二中隊的花絮

文/簡澤民(2062)
教育專業訓練真的是有「專業」到的感覺,長官安排了許多和將來服勤時能夠應用得到的知識和技能,讓我們在短短的兩週中得到最充實的生活!在上許多於忠孝廳的課程中,有種回到國、高中時代上下課的感覺,很輕鬆!只要專心上課就好!
這時才恍然大悟為何大人們總是說當小孩、當學生是最幸福的,不用背負許多責任,煩惱很多已經發生,和未發生的事情!入伍前,我親愛的指導教授曾告訴我:「好好把握這一年當兵的時間,因為等你退伍後,大家就不再把你當成學生看待,而是ㄧ個”出社會”的人了…」。為了不讓自己在出社會時沒有競爭力,這一年要更努力。

文/林柏宏(2060)
“找到自己的價值”這是杜清敏老師所說的,在這裡我也找到了自己的價值,從打混摸魚,希望兩個禮拜趕快過去,到現在全隊一起為了榮譽努力奮鬥,我發現這句話真的很有用,不管在哪一個時間,哪一個地點,只要你找到自己的價值努力奮鬥,相信你就會覺得你的努力是有意義,而你的人生也會因此更添加不一樣的色彩。
福教育役也是,我相信這個工作,對很多人來說可能很涼、很輕鬆,但只要我們找到自己的價值,即使我們地力量可能不是很大,但我們也能發揮自己的心力,讓這個社會更完善,讓這個環境更美麗。加油!所有的夥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