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 星期五

一中隊的花絮

一區黃敏俊區隊長,帥氣幽默風趣,深受區隊同學愛戴....成為生活花絮的主角......

文/1029李彥儒
<輕鬆版>這次勵志歌曲,第一區是由家榮來帶我們4國聯(本區隊是由國中中輟班.國小推廣閱讀班.英專班及體位役兩位),雖然要在一起練習的時間很少,但我可以感受到大家都很用心準備這次的比賽,最後榮獲第三名,雖然沒有第一,但在爆帥的黃敏俊區隊長的精神講話之後,大家已經都不在意名次的前後,反而大家的情義更為深固了,這會是我們這一生可一起回憶的美好時光!生命的方向由自己決定,常用"負責"與"執著"的精神和同伴勉勵.分享,一點小小的力量,可積成巨大的的力量!堅持原則,全力以赴,多做多學,邊做邊學,磨練自己的能力,來增加自己的實力!!!!!

文/1018黃俊傑
軍事基礎訓練終於結束了,來到澄清湖又是嶄新的開始,在這裡我們遇到一位幽默風趣的區隊長黃敏俊,感覺他很有活力,絲毫不給人官架子的樣子,希望這兩週的教育成長,我們可以表現更優異,延續這股熱力四射的朝氣,為往後的輔導工作增添新的氣息,加油吧!一區隊的教育役男!GO!!!!

文/簡正宇(1026)
在教育服務役首次當任洗衣委員的工作,在這工作中的項目較為繁瑣,也比較容易出現一些突發狀況。像我們隊中有位同學長袖送紮,沒想到回來的是短袖制服,隔天便形成了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畫面。在這樣炎熱的陽光下,不少同學羨慕這位「幸運」的傢伙,哪知道我們ㄧ整天的課程都是在冷氣房之中,而且連我們穿長袖的同學都抵擋不住,何況是這位同學。所以ㄧ到下課時間,就是他飛快的跑出教室曬太陽,吸取日光的菁華,彷彿生命再現。到了晚上,由於我是洗委,必需幫他詢問制服送紮的事情,而洗衣妹的週遭,圍著一群流口水的豬…不!是可愛的夥伴,積極的對辣妹做「身家調查」但這時候去詢問,自己不就被誤認為流口水的ㄧ員。為了避免這樣的誤解,洗衣妹請妳留下電話我私下問你吧(笑)…。

文/簡正宇(1026)
在澄清湖受訓的日子中,少了長官的嚴肅面孔,多了一些熱情與愛心。與成功嶺相較之下,澄清湖彷彿是受訓役男的天堂。再吃每ㄧ餐前,還會聽見細微的筷子交錯聲音,這些音樂譜出役男們好心情的樂章。
唯一比較令人羨慕的,就是小教證所分發的地區了,雖然受訓前就已經知道會到偏遠地區,但實在沒想到離家中會如此的偏遠,看來交通費真的會”破錶”了。不過秉持著愛心、服務、責任、紀律的精神,期許自己能夠將替代役的精神發會到最大。

文/潘承冠(1025)
在澄清湖周遭清幽的環境中,身心都很容易獲得紓展,不同於成功嶺上此起彼落的吼叫聲,這邊多的是大自然的蟲鳴鳥叫,著實提供我們受訓役男依個學習的最佳環境,讓人能以最沉靜的身心狀態,面對種種未來服役生涯中所需的專業課程,並以認真、積極的心態來進行自我的充實與學習。
針對這兩天的課程來說,我們閱讀推廣班的專業課程事實上給了我自己不小的衝擊,以往對教學態度在專業講座的分享之後,是顯得微不足道的,閱讀不只是單純的閱讀,不只是單純的學習語文,閱讀更重要的價值在於協助自我認同,從反思中思考自我,從故事中學習道德價值,是極富人格教化的意義。希望未來的ㄧ年中,這是我貢獻ㄧ己之力所能產出的最大價值。

文/蘇裕弘(1038)
來到澄清湖,最令我感到興奮的,就是可以接觸到許多高階軍官。在成功嶺頂多只能接觸到中校大隊長,而且雖說接觸,其實碰面的機會也沒有幾次,連中隊長也沒見過幾次面,可是在這裡帶隊的,大多數都是校級長官,聽以來官階很高,但其實他們都很和善,對我們都超級親切,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們ㄧ區隊區隊長黃敏俊,他是依個很幽默的長官,在他的帶領下讓我覺得很快樂,希望往後有更多的機會被他輔導。

文/陳俊康(1057)
今天是進來澄清湖的第三天了,在這裡讓我感受到的是人性化的專業訓練,比起成功嶺的無理要求,這裡教官的用心,我確實感受到了。第一是這裡的教官秉持著愛心的精神,從生活內務評比就可以看出,加分的人明顯多於扣分的人,我想這就是教育裡「多褒獎、少批評」的原則吧!如此的教育方式可以讓學子們以正面的角度要求自己,我非常贊同。第二天是來這裡的講師非常的準時且盡力,這樣讓我了解到越是有身份有專業越要要求自己的基本品德,相較在成功嶺,講師或演講者動輒遲到一小時,雖然他們是長官,但其行為真是難以苟同。第三是這裡的多元,教育本就應本著多元的精神看待各事物,這裡的教官讓我們盡情發揮。到此我認為教育的專訓可以帶給我們應有的教育精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