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080319專訓役男生活花絮(ㄧ中隊)

1040 陳文彬
儘管挨著、扛著大行李袋,沈重地壓著我的步伐,但卻阻擋不了我想遠離成功嶺幹部魔掌的心。
南台灣的太陽,和教育役的辦班幹部們,熱情迎接我們這群被成功嶺冷酷無情對待的役男。
這裡的菜較成功嶺豐富,菜量也較多;住的環境使我們如居住於度假村中, 圓弧的房舍使我想起墾丁福華飯店,心情也因此非常愉快。
這裡的幹部親切地指引我們,並且回答我們任何的問題;課程安排也多與我們未來服役的內容、工作有直接相關, 比起成功嶺上的課程,更吸引我。
我們分隊裡多是英專班的同學,雖然無法一起上課,但大家都很好相處,也都能互相配合,希望未來的生活,大家都可以相處愉快,順利結訓。

1041 薛紹康
當初在選役別時,一直在考慮要選教育役或觀光役;後來,在爸爸的建議下,帶著些許對於役別的疑惑,選擇了教育役。
在三月十七日接訓當天,我們這群教育役男,由成功嶺各中隊的區隊長、分隊長手中,被撥交到教育部的長官及幹部那邊。
從坐上遊覽車開始,到抵達澄清湖營區為止,不斷地有長官向我們傳達愛心的觀念,尤其是我所屬區隊的區隊長黃敏俊少校。
長官們說,教育役男未來要面對許多中小學生,因此要我們培養愛心的觀念,我本身也蠻喜歡小朋友的,希望未來可以勝任工作。

1049劉子淇
I have read on the internet that professional training for us would not be that easy, but now after the first day, they were wrong life here is good. Not us good as being from home but way batter than the life we have during the past month. The living situation here is better because there are less people in one room, we get private showers and we have much more free time to do whatever we want. Food here is much better, we get meat and fish everyday but the classes are fun and we get to have good interaction with classmates and instructo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