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080318 專訓役男心情留言(一中隊)

1133 李庭瑞
離開了壓抑的成功嶺,來到了炎熱的澄清湖,即使天氣再怎麼酷熱,心情卻是十分舒爽!這裡的生活方式很人性化,辦班教官及幹部都十分和善.熱心,讓我們可以用輕鬆的心情來學習,在這裡學習很快樂!今天上了性騷擾.移民文化.教育概況及媒體素養的課程,由講座生動的講述讓我們得到嶄新的知識,相信對未來在單位服務時有很大的幫助!

1053 楊博閔
到澄清湖受訓真的和成功嶺不同,是的,沒錯,就是伙食,伙食好上N倍,雖然我是吃素的,不知吃葷人的感覺,不過以吃素的人來說,脫離天天同幾樣青菜,就是幸福哩!友好的食物補充體力,我會用心學習未來服役的所需技能!!!!

1121 陳柏堯
結束成功嶺的生活,取而代之為澄清湖專訓,同樣的弟兄,不一樣的長官,冷氣和電視成為我們的新朋友,輕鬆而不放縱,"自律"在這裡為新的挑戰,原本擔心內向的自己很難融入大家,但大家的一個微笑,一句招呼,對我都是鼓勵,都是溫暖,謝謝(日文,輔導官不會打)隊上的每一位弟兄及最夠朋友的分隊長!!!!

1039 吳居璋
收拾行李,收拾心情上車,前往人生的下一站。這是場沒有彩排的演出,只能完成,不能放棄,但擁有更多自由的樂段。渴求成為無雙的華彩,一雙炫麗的cadenza。

1036 詹永誠
如是昨夜,輪到我站半夜衛哨;那夜,也是我留在成功嶺的最後一夜。回想過去28天與弟兄胼手胝足的日子,片刻都是美麗的回憶。如今來到高雄澄清湖,接受教育部安排的專業訓練,相信又是另一番不一樣的體驗;過去伴隨著現在,點點滴滴的累積,成為我未來服役的最大動力。

5 則留言:

柏安 提到...

1128 鄭柏安
成功嶺結束後,來到澄清湖,整個人開始有了開心的笑容.這裡雖然輕鬆,快樂,但是我們要有*自律* 在這裡學到很多很多嶄新的知識與經驗,以後我們都可以很好的利用,替代役之歌都是靠我們3區隊大家爭取來的第二名耶!! +6分 哇哈哈哈 超high的 以後大家依樣保持喔!!

匿名 提到...

經歷過成功嶺一個月的生活,現在來到我熟悉的澄清湖接受教育服務役的專業訓練。和成功嶺不同的是,這裡採取的是人性化的管理,長官們都非常照顧我們役男;常常詢問我們的需求,並主動提供許多福利給我們,令人覺得溫暖。以前在成功嶺是「他律」,在澄清湖這裡受訓我想就是「自律」;長官們人性化的管理,我們更應該要自己嚴守紀律,好好地學習,以便往後在服勤單位能夠貢獻所學。

匿名 提到...

1073 陳彥孝 星雲大師說過『世界是一半一半的。男人一半,女人一半;白天一半,黑夜一半;好的一半,壞的一半‧‧‧而你要看世界的哪一半,就決定你是悲傷還是快樂。』!所以『天堂跟地獄』也是這樣的道理,只是一線之隔,就看自律與他律的態度來決定我們置身於哪裡!加油57t的夥伴們!

匿名 提到...

在成功嶺的時候,每天的心情都很緊張,一刻也不敢鬆懈,覺得什麼都不好,但是在這的每一天,都能以輕鬆的心情去面對每件事,不會有約束,讓人很愉快,所以只要用好的心態去看待任何事情就會覺得什麼事情都是好的。

匿名 提到...

在成功嶺 跟在澄清湖受專業訓練 感覺差很多

一方面比較輕鬆 一方面比較嚴格 但是就像教官所說的 他律跟自律所不同

替代役 就是服務大眾的人
愛心服務責任紀律 是替代役的要領


不管在成功嶺還是在在澄清湖 學了很多平常在學校沒有學到的道理跟處事


接下來要考試跟測驗 準備要開始服務在這一年要好好體驗人生一種階段跟成長

一中隊 三區隊1132 游貴麟